close
2007年11月24日是20T開始環島的第一天,一早6:10我冒著細雨騎著近日改裝的藍瓜狼一號初生代出門打算進行第一次長程的旅行測試。還沒7:00到達華山公園集結點,比我自己去環島還早到耶!現場出現的19T有源琪大哥、茂章大哥、小薛、國耀和妍徵。不過源琪大哥和妍徵是來純加油沒有參與陪騎。

此時,如大家想見的20T學弟妹已經在練習騎黑狼三號了!他們這一梯有四個人以上自購黑狼三號,其中有兩部有作改裝。小改的是一部將座墊換成近日正烘的Allay座墊,後側有gel支撐,座墊下有避震裝置,座墊前側有一個可凹陷處。大改的是一輛幾乎看不出來是黑狼三號的「黑」郎君車,遠看真像路上阿伯騎的銅管仔車。


我和藍瓜狼一號初生代──小薛拍攝

關於那台黑狼三號銅管仔車版,真是太絕了!光看那個大屁股坐墊和菜藍,我想舒適性和實用性就不用多言了。有趣的是駐車架居然是用A型立車架改裝固定上去,還有加裝鬆緊帶,腳一踢就可以把立車架自動帶上去,而原來的駐車架則拆掉了。另外,可能是嫌發電花鼓組的前後燈不夠亮,還前後各加裝一個電池車燈。

有一點很難理解的就是車主人用黑色公路車的把手帶將整輛黑狼三號捆成黑色木乃伊,我想騎在路上,大概沒有人會認為這台是長途旅行車吧!或許有防盜的好效果也說不一定(外加三道鎖)。幸好多握點舒適把手的前半部和銅管仔車把手雷同,不然恐怕也會遭到換掉的命運。

出發時,仍舊下著細雨絲,而且玉泉公園在施工,所以臨時改在忠孝西路上忠孝橋前的路邊作第一個休息點。此時,雨水逐漸消失,不過淋了2個多小時的雨,鞋子早已濕到裡面了!

到桃園出大太陽,完全不像台北那樣陰濕。當我們在吃飯時,豐妹姨出現了!他從中壢來到桃園縣政府參與陪騎到埔心火車站,而茂章大哥、國耀、小薛還有其他梯學長姊則陪騎到此。

延途我還是習慣性最後出發,超車之餘依寶哥指示教導學弟妹上下車和維持踩踏速與變速。結果不管到那一站我的名次都和上回環島差不多沒有比較進步耶!而且他們這一梯的女生很厲害喔!我觀察在前面15名左右的領先群就固定會有6到7個卉君和怡君喔!

另外,這次在桃園新竹路段遇到大順風,車子變得超好騎的。我騎我藍瓜狼第一次上到最高齒輪比還會踩空,轉速直上到100。當然藍瓜狼衹有26吋胎,雖然行前我已經換成和黑狼三號一樣的防刺胎,但是還是不敵黑狼三號的28吋胎。前段班的學弟妹輕輕鬆鬆一個個超過本來在前面的我。而當時我的時速居然也是破紀錄的45公里。

但是他們這一梯由於白天較短,所以每個休息站休息的時間也壓縮了,完全不如我們環島第一天那樣玩得高高興興的。比如埔心火車站的隊歌教唱衹唱一遍而且衹有一首就得上路。運氣很糟的是到湖口老街正巧遇上廟會活動,衹好轉移陣地到路口的加油站。

到新竹衹剩我陪騎,所以我先出發到新竹中華路口佈哨,結果在竹北就被一輛黑狼三號追上了!這位大哥真是太勇了!還好他不知道路,衹好在我身旁陪騎。猜猜看我佈完哨騎到新竹中信是什麼時間?答案是16:20左右。其實離天黑還有好一段時間,20T就全到新竹了!

之後作完緩和操約17:05左右,我獨自再南下騎往香山的叔叔家過夜,當天正好是月圓,加上落日的彩霞果真印證香山的夕陽是美不勝收呀!

隔天6:05從香山出發就是逆風了,時速不超過20,平路大約落在17至18之間,幸好趕在7:00出發到達新竹市政府。此時,寶媽正將一輛黑狼三號上車。原來有一位參與活動的公司經理深夜退出活動。照完合照後,我趕往第一個哨點,不出其然,沒1分鐘,20T的前段班已經殺來了!

11月25日從新竹跟20T到連接台一線中華路和西濱公路的美山連絡道才北返。真是慘!整個逆風和我們下南迴還有穿過崇德隧道群的東北季風有得比了。西濱嘛!沒什麼大上坡大下坡。可是呢!平緩下坡時速是18,平路是13。那麼平緩上坡呢?是9。9耶!天哪!我在上好漢坡還是壽卡嗎?超無言的。北上的路除了鳳鼻明隧道沒受到風影響可以上到25以上都是慢慢騎。

而且一早到西濱前,寶哥有聽到我的車聲怪怪的,其實我在香山出發時有注意到前變撥桿異常,後來在過了鳳鼻隧道後,鏈條就完全卡住了,衹好下來修車。還好有帶一些隨車工具不然就完了,西濱又沒有自行車店。總計,兩天騎乘有8字旋轉扣環燈座損壞脫落(幸好手電筒用繫繩綁在把手上沒掉出去,後來換了一個固定座車燈)加上撥桿造成的卡鏈(後來回家修車調整前變撥桿位置才解決),另外是貨架擋不住後輪帶上來雨水上到背部及頭部(後來回家到車行又加上一個輪蓋),還有馬鞍袋在修路段震到半脫落等問題。

中午到大園竹圍的廟休息。下午繼續騎時,竹圍到八里的西濱在大修路,好端端的超大四線道快速道路變成鄉間兩線道羊腸小徑,一堆快快速通過的車有將近三分之一是砂石車。弄得我灰頭土臉的。有多灰呢?瞧瞧八里路邊停的車靠馬路的左半部完全覆蓋一層砂土,衹怕雨刷也動不得了。

開心的是下午2點20分到關渡大橋時,遇到上天給的美麗禮物,一道漂亮的彩虹從沙帽山飛越到淡水竹圍。真是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