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不好的開始呢?元旦,這一年的第一天,我不幸車禍了!今年的第一天就用血光之災見證新年的來到。

不知道我這翻紅的傷口能不能為低迷的景氣來點刺激,就讓一片綠油油的股市也跟著我紅紅紅起來吧!

前一天,當大家倒數計時歡度新年來到時,我也正倒數計時打了上班卡。沒錯!一年的開始,我沒有被裁員滾滾浪淘去,而是馬不停蹄的用心工作慶祝一年的開始。

抱著好心情下班後,我騎著我的藍天小機車快樂的回家準備打包整理晚上出發要去登玉山的背包。

騎著騎著,一個單車婆婆出現在前方路的右邊。似乎騎得不穩,車子歪向左側。於是我遠遠靠到路中間,打算繞過去。沒想到他突然就左轉要進入左側的巷口。緊急煞車下,眼睜睜的看著藍天和我各自摔飛向不同的方向,安全帽蓋撞飛了出去。

是的,我犁田了!好險沒撞到單車婆婆。而且還是他把我扶了起來。幫我一起把機車牽到路邊。帶點歉意說:「我知道是我讓你摔車的。」

老實說我那時嚇了一大跳,完全不知道該和他說什麼,隨後他便騎車走了。很神奇的在我之後來了部警車也停下來,巡邏的警察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說:「嚇了一大跳。」其實心裡想的是我完了。

這下子可能沒辦法登玉山。狼狽的回到家,檢視了一下傷口,左手腳各兩處擦傷,全身酸痛。幸好有戴安全帽,所以衹有安全帽破損,臉沒事。此外,我的西裝褲和襯衫毀了。西裝外套也磨損了。領帶沒事,保護手的新手套破了一個洞還能用。機車有磨損。

看了看傷口,我實在不想帶著傷去爬攝氏0度左右的玉山,衹好打電話退出這次的行程。

回頭想想,雖然我也是熱愛單車的人,所以並沒有怪罪單車婆婆。可是騎單車在路上沒有方向燈可打,一般人都會回頭看一下後方有無來車或伸出左手表示要左轉。可是單車婆婆一點兒概念都沒有,從路的右側逕直左轉,沒有示警或回頭,我真的不知道他要左轉。

這真的是太可怕了,我自己騎單車根本不敢這樣作。我一定會早早靠向路中並作個動作讓後方來車明白我要左轉。即使我有裝後視鏡,若車流量大,我可能選擇停在路邊看清楚路況再牽車過馬路。想想看,馬路如虎口,萬一別人來不及反應我不就會被撞了嗎?

已經來不及告訴那個單車婆婆要小心路況,衹希望他能夠了解這樣作很危險,在這回逄凶化吉以後也能平平安安。唉!玉山,等我傷好,下回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