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12日農曆正是小年夜,GBike猋車隊的才甫、阿甩和我完成了一趟一日北高的單車挑戰旅程。

 

我們在路上餐風騎雨了將近24小時,終於在午夜完成了386.6公里的一日北高大挑戰。含住家到集合點,剛好突破了400公里的長距離。
借住才甫家一晚後,阿甩和我搭高鐵以單車的十倍速,不到兩小時返回台北。
這趟路上遇到不少單車返鄉人。
有台北到南投的鋼管車獨行俠。
有新竹到嘉義的情侶。
還有一團穿制服的。
回家上網查出來是竹科單車推廣社的單車返鄉團
在大甲捷安特等雨停時還遇到落單扛車修的成員,幫忙帶到鹿港會合。
他們的進度和我們差不多。
從過了後龍坡的白沙屯開始,在鹿港、布袋、將軍、台南都一直遇到。
他們還有隨行的支援車(我相信不大夠,因為我後來發現擺滿了上車的單車)和採訪車(有錄影,我覺得他們休息那麼久可能都是耽誤在採訪上)。
雖然我第一次騎這種超長距離,但感覺這種400K還不錯騎。
衹要不亂衝不怕雨。
其實可以提早好幾個小時完成。
因為光等雨,上午就浪費4小時多。
下午因為才甫他們不知為何飇時速50公里往前衝把衹能騎30多的我甩在後面。
在口湖的廟宇、布袋和將軍的便利商店休息時,我已經考慮要自己一個人慢慢維持自己的速度追到高雄。
直到我要從將軍的負四出發時突然看到他們嚇了一大跳。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發現良心,天黑了騎回來找我。
結果卻是我後來單騎居然錯過在路邊另一間負四休息的他們。
原來他們在雲嘉飇速度時,浪費了太多體力,加上後來變成他們兩個從後面追來找我,又花了很大的力氣。
結果,從將軍出發時,我一時不能適應。
才甫居然把速度壓在時速25公里左右。
加上在台南又等了一小時的雨。
所以累計起來花了整整24小時才到高雄。
實際騎乘時間不到16小時。
我想若休息時間控制得宜,凌晨0時出發,晚上8點前應該可以抵達。
下次要騎的話,就要挑戰把總騎乘時間縮短到20小時完成才有意義。
加上高鐵,應該可以完成一日北高來回的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