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趙傳成名曲中有一首歌叫作「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首歌深刻的打動人心,我也蠻認同這首歌,雖然我知道我長得並不醜,但也稱不上帥,當然更比不上19T薛帥。但是今天我覺得帥似乎也有別種表現法,而且還不衹一種。在此還是先別對這個話題打轉,趕快回到本篇日誌的正題──記錄2008鐵馬家庭環島大串連同學會,讓心中的小太陽燃燒吧!

原本半夜下雨的台北到了白天恢復了好天氣。今天的同學會就在這樣的好天氣開始報到了。來的人就和1月5日環島大串連活動時一樣的多。不過,這次不是分散在環台的台一線和台九線上而是集中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上的新上享餐廳。

騎車到餐廳

餐廳的泊車先生今天的全新服務是泊自行車。怎麼泊?就是在自行車上綁號碼,同時也給車主相同號碼。領車時再憑號取車。小弟我今天運氣非常好的拿到了Lucky 7。哈哈哈!Lucky啦!

接下來就是報到。今天報到處居然由寶媽坐鎮耶!在此要交餐費同時可以購買活動紀念光碟和雅文環島筆記書,合計剛好一張小朋友出走喔!而身為站長今天得到了特殊待遇,就是免費用餐。不過,因為要忙幕後播放工作,其實也沒在餐桌吃,光碟是自己作的也不用特別買,而筆記書則是一整個忘記要找11T雅文買。

可是我有預訂呀!
-*-*-<<白帥帥亮晶晶環島筆記書訂購清單>>-*-*-
1. 2TC05 Allen帥 2本
2. 19TB04 Tonny酋長帥 1本
3. 19TC10 Sunshy香帥 1本
4. 16TC05 (22TA01) 百岳帥 1本
5. 19TA09 Pinky芬帥 1本
6. 19TA07 Siao雄帥帥 1本 ←我
7. 19TF05 ㊣薛帥㊣1本
8. 17T 偉帥 keithy 1本
9. 20TA11 素貞 1本
10. 20TC10 允倩 1本
11. 20TD05 錦洲 3本
12. 14T 劉珍良 1本
13. 19TB08 法帥 1本
14. 10T 丞偉 1本
15. 20TA03秉軒3本
16. 17TF05玝辰頁1本
===================================
以上合計21本

沒關係!今天最重要的是鐵馬家庭環島大串連同學會聚會聯誼和讓大家感動。所以一到現場就開始研究餐廳的播放設備。這家餐廳的聲光設備真是一應俱全,要燈光有燈光,要音樂有音樂,要放映也能放映,連噴霧器都有。那個操作台可真是好玩。大概餐廳常在接待結婚喜慶吧!有許多婚禮音樂和歌曲可以隨點隨播,唯一缺的是頒獎音樂。我看下回若還是在同一家餐廳辦,乾脆把奧斯卡頒獎音樂CD拿來播放好了!肯定會很隆重。

最後出現的影片

一到現場最令我驚訝的是13T文政大哥拿了一張影片光碟來要我播。這……不是我找好久的環島大串連電視新聞嗎?因為我想自由時報的報導大家都看過了,而且我還掃描下來接成圖檔放上網路。但是中天電視新聞報導時,其實我們大家都還在路上騎車返程,結果誰也沒看到。想說可能會有人錄下來在網路上大放送,後來一直找都沒有,衹在一些網路單車論譠上看到有人反應看到這段報導很感動。


呵呵~沒想到文政大哥拿著在大串連同學會籌備會時我發的紀念光碟母片去中天電視換來了熱騰騰剛燒好的新聞影片,還說中天無條件授權播放。嘿嘿~電視台原版片當然比錄製片品質好太多了!還作成DVD耶!因此我們今天除了原來預計要放的紀念影片又多了一片新聞片段。

試播完時間到了餐會開始播放Storm片頭,接著在主持人10T邱邱姐和12T糞金龜大哥的安排下,請環島大串連第一屆會長10T明芳姐、接力提案人文政、 會師創意人8T銘峰、活動執行10T辣媽致詞,並請寶哥、寶媽還有美利達的楊特助致詞。在此,美利達的楊特助在介紹贊助的黑狼三號時,突然提到今年會有新的黑狼五號出來並將更換掉目前環島協會所有的環島車,全部昇級到黑狼五號。而這輛黑狼五號將會在這個月的13到16號的200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在台北世貿中心的南港展覽館頭一次展出。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呀!太帥了!


提早出現的摸彩

然後進行了摸彩。咦!有沒有搞錯!唯一的摸彩不是應該放在最後嗎?一開 頭摸完了不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正在狐疑之中號碼抽出來了。抽出來的號碼是「80」,接著這位幸運兒17T禕珊小姐便上台先發表得獎感言,然後大會還煞有其事的拿出了包裝精美的獎品,看起來像是一份用緞帶打蝴蝶結的紅色畫捲。記得前三天的協調會議寶哥意外提出要送一份「免費環島繼續努力」,當大家熱心的 幫忙打開畫捲時,首先出現的字是;「瑋忠願…」。這瑋忠是什麼傢伙,居然把應該署名其上的寶哥幹掉了!接著的字是:「…以身相許,…」。有沒有搞錯,這個獎品是搞笑版的「免費環島繼續努力」嗎?最後的字是:「妳願意嫁給我嗎?」嚇!不會吧!原來是17T瑋忠在會場當眾向同梯女友禕珊求婚。真是太帥了!

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協會車友議堂中的片段討論:

19T香帥:「寶哥對我們愛的教育及魔鬼般的軍事訓練~怎能不在我們的記憶裡留下深深的、抹不滅的刻痕呢??」

19T粉帥:「請問這個刻痕~會在未來~~結成~疤~嗎??」

接著便是我胡亂提的環島副作用:「是的!當然會。如此刻骨銘心的記憶絕對會產生影響深遠的後遺症。根據不負責小道消息指出會有四項重傷害如下:

1. 意志會更加堅強
2. 內心會更加真誠
3. 笑容會更加燦爛
4. 臉上的紅光餘輝更加迷人

歸納總結:

1. 流行性:傳染路人甲,親友乙造成崇拜指數上昇。
2. 副作用:犯桃花指數無限上揚。」

19T粉帥:「看到這句話~~不禁想問寶媽~~過去有沒有誰誰誰的~~是因為單車環島的九天活動而…成對的呀???」

是的,今天我們看到答案了!繼19T國耀成功的環島過程中完成對妍徵的求婚後,今天17T的瑋忠更在環島大串連同學會上眾望所歸下成功完成對禕珊的求婚。真是好戲看不完呀!哈哈哈!而且寶哥居然又補充說:「以後在我們活動中成雙成對的佳偶,再次參加兩人行一人免費。」


在西部台一線路段的影片播放、站長感言及完成證書頒發後,大會選出了下屆會長17T振宇大哥,當然17T的眾英雄好漢便迎下了這個超級任務。其實這是我今天唯一知道的暗盤。說起來17T真是太優了!尤其振宇大哥帶領的5A壽峠登峰路段居然有18人參與並有完善的支援措施及後續行程。因此在同學會前會便成為明芳姐和辣媽惠敏打算交接的對象了。

愛心拍賣


等南迴公路的影片播放、站長感言及完成證書頒發後,開始了今天的愛心拍賣大會。拍賣品有寬心園餐券、家電、美利達車衣、歐都那排汗上衣、腳踏車前後車燈、紀念版環島筆記書還有後來加碼的寶哥紀念錶、CSC車衣、美利達單車3輛。說到這拍賣,不得不提到寶媽,因為他在此又登場了。但見他的拍賣氣勢真是驚人。衹要肯舉手馬上賣出,這種衹求拍賣成功,不求得標金額的阿莎力作法,頗像夜市的跳樓大拍賣。沒有多久,拿得上台的拍賣品均殺聲賣出。這真是無敵霹靂呀!

這些拍賣所得及相關捐獻變成愛心將轉贈給台東門諾醫院作為東部原住民服務基金。其實寶哥的環島活動一直都有免費贊助原住民及清寒青少年。但是從來都沒有原住民青少年來參與。這次的愛心捐獻希望能藉由參與部落服務找到願意環島的青少年並促成希望環島活動。讓他們能在體驗環島過程中打開眼界,往後能積極改善部落環境並開創不同的人生。

絕對幸運籤


緊接者是播放花東縱谷公路、蘇花公路、北宜公路的影片,這裡用了相當熱情的動感音樂。在完成感言發表及證書頒發以及交接及募款報告後,開始重新進行摸彩,這次「免費環島繼續努力」終於可以正常送出了。當然這回抽獎可不能像之前衹放一張80號的籤,而是所有的籤都在裡面。寶媽和辣媽努力的一攪和。噹噹噹!抽出今天正港的幸運兒,卻伴隨辣媽的驚叫聲:「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在想辣媽可能抽到自己。於是高喊:「捐出來~~」過了一陣子的鼓動之後,辣媽說:「我沒作弊,可是還是抽到80 號。」想也是,之前作弊用的80號籤正在我面前,怎麼可能隔空抽出呢?

於是這對準新人又被吆喝到台前決定處理方案。80號的籤運今天真是旺呀!後來決定尊重命運之神的巧妙安排,讓禕珊獨得今天的大獎。因為正巧寶哥說過:「以後在我們活動中成雙成對的佳偶,再次參加兩人行一人免費。」嘿嘿嘿!看來瑋忠和禕珊這對準新人的蜜月旅行就是免費的自行車環台一圈啦!呵呵!屆時等著大家環島相送呀!啊!不畏不懼,繼續努力呀!哈哈哈!

對了!差點忘記我自己的感言。其實會場也忘了講。在桶後之行的第三次環島大串連籌備會議,截至當天其實還有6個站沒人認領。到了會議結束也還有和平到東澳路段沒人要認。因此到了會議結束時,其實與會的人都很擔心辦不起來。記得那時結束時我還很白痴又興奮的跟寶哥說:「不用擔心無法辦成功,我相信一定可以辦成,衹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而已。想想看,環島一次要9天,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時間和精力一口氣完成,可是衹要參與半天的行程就可以和全台的車友一起完成環島大串連,這何嘗也不是一種人人可參與的另類自行車環台呢!而且搞不好闖出名號之後可得要年年辦才行。」

危機出現

不過,鐵馬家庭環島大串連活動似乎在今天出了一個大意外,不但包括環島大串連活動也造就新的鐵馬家庭誕生。而且後來我發現辣媽打算成立「鐵馬家庭我愛紅娘協會」。如果搞活動超旋風的辣媽和拍賣東西阿莎力的寶媽一結盟,未來的單車活動對我來說可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因為今天辣媽居然在跟我無關的場合把我拉出去介紹給大家,然後說要介紹女朋友給我。沒多久四面八方的援救點心食物就傳到幕後我坐陣的點播台來。這真是太恐怖了!現在想起來,我的人生可能因此而改變。啊!我不要呀!我還不想成為人夫呀!

最早,我的好同學某一陣子經常找我出去遊玩,每回都有我不熟的不同女生出現。當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驚覺我同學居然來陰的暗算我。再來是薛帥在他的日誌突然寫到他的女同事還沒男朋友。然後私下約我去騎車還提到要帶我不認識的女生一起去。這本來是沒什麼,可是我壓根就認為他打算出賣朋友,罪名就是販賣人口。

對我來說,這是很嚴肅的事情,而我和薛帥相反完完全全沒有那種想法。正如匈牙利詩人Petőfi Sándor(裴多菲)所說:「Life is dear, love is dearer. Both can be given up for freedom.(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又如1775年Patric Henry(亨利)說了一句美國開國戰爭名言:「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不自由,毋寧死。)」是的,我目前過得好好的日子。若非William Shakespeare(莎士比亞)所說:「Love is a crazy.(愛情不過是一種瘋。)」也就是我腦袋瓜不正常了,才會有那種追求的想法。

最好是每個遇到的女生都主動送我好人卡。I like to get nice guy cards. 這樣可以讓我頭腦保持清醒。真的,我不帥,可是我人很好。我喜歡當好人,更樂於當好人,雖然偶爾會變成爛好人。圓滿感人的聚會就此畫下句點,可是我覺得災難似乎就此開始。以後在任何協會活動的場合出沒得要更加小心,免得不小心被賣了還笑嘻嘻。請記住,我是好人,我不帥,真的。

相關閱讀
1. 公告:春雄,《2008鐵馬家庭同學大串連聯誼會》環島19T臺灣單車大鐵人,2008.1.30
2. 日誌:清雅,《[單車]鐵馬家庭,騎出一家人》熱愛生命,2008.3.1
3. 日誌:薛帥,《環島串聯同學會》薛帥的奇異冒險,2008.3.2
4. 感言:明芳、辣媽,《3月1日聚餐有感而發》鐵馬家庭環島大串連,2008.3.3
5. 感言:禕珊、瑋忠,《鐵馬家庭準新人的心內話》鐵馬家庭環島大串連,200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