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5菁桐十分逍遙遊
清閒呀~~

暢意呀~~


說搖旗姐最近常在北縣東線一帶騎來騎去,什麼《汐平公路 -- 菁桐 半日遊 2008/05/03》,還有《九份 -- 金瓜石 - 貢寮 2008/05/11》,害得我好生羨慕,超想去騎看看。沒想到才5月21日,搖旗姐就在協會吶喊要5/25(日) 菁桐十分逍遙遊。那有什麼問題呢?不作二想馬上報名參加囉!

騎乘路線

捷運六張犁站→石碇路口→姑娘廟→菁桐老街→十分老街午餐(原路折返)

殺去集合

集合點是捷運六張犁站,離我家這裡的新北投站超級遠的。一早6點出門延著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上溯再從林安泰古厝切 進河堤,改騎復興南北路延著捷運木柵線縱騎台北市一路抵達六張犁站。到的時候,12T搖旗姐和丫菊姐已經到了!丫菊姐還送每人一個閃燿燿亮晶晶的吉他別章 呢!接下來還有12T碧連姐也到了!然後是12T慶芳兄也開車來了,最後停到下一站麟光站附近,我們則直接騎去會合。此外,還有正在路上要直接騎去石碇會 合的9T德宏大哥和15T秀玲。

我到六張犁站才開始找早餐吃,因此比較晚從集合點出發。在後面獨自騎爬坡的軍功路,再下到木柵路轉北106縣道。騎著騎著,德宏大哥和秀玲居然從後面超上 來了。他們兩個不是延著106縣道騎,而是騎紅綠燈較少的舊106縣道,再接新的文山路騎,而沒有延著106縣道的北深路騎。

石碇路口

我在深坑才追上先出發的12T四人組。跟著騎過了石碇接到106縣道雙菁公路再過雙溪橋,在往南到坪林的石碇西街路口全部會合。這次共有7個人騎這段路線。接下來往東繼續延雙菁公路往平溪方向騎。第二個休息點是姑娘廟。也許是假日的緣故,一路上有許多的單車騎士上行或下滑。

姑娘廟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騎到哪裡。跟著領先的德宏和秀玲一路就這麼不斷的緩上坡,終於在一個髮夾彎後稍微陡的路段後騎到。到的時候,姑娘廟前的涼亭橋下是細水長流,兩旁是青蔥山谷,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輕鬆愜意。渾然不覺到了下午會完全改觀。

菁桐老街

再來是騎兩個髮夾彎、一個隧道越過觀音山(這個也叫觀音山!)再滑下菁桐。菁桐是鐵道平溪線的末站,以前是開採煤礦運煤用的鐵道,現在完全看不出烏黑的煤 氣也沒有煤味兒。延著菁桐老街到菁桐火車站,車站外的鐵欄杆上別了好多好多的祈福竹管喔!真是不可思議!車站對面有位賣花茶的大哥認出秀玲來,請我們不斷 不斷的試飲各種花茶。沾秀玲的光采,我們可真喝了不少免費的飲料,也可以花個30元把水壼灌滿。

繼續騎到平溪,德宏大哥和秀玲在此往北改騎較陡的汐平公路到汐止去。我們則繼續騎到十分,十分的街道路窄,進出還設有紅綠燈管制車輛單向通行。在這個狹路有個吊橋可以往北到十分車站。

十分老街

拐個彎轉進十分街,這裡的房子面向著鐵路延著鐵路是兩串房子。開門就是鐵路,庭園就是鐵軌,好不特別。完全沒設平交道,真實的鐵道彷彿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可以任意穿來往返。我還注意火車經過這街道區開得異常緩慢,住家就像是月台的延伸一般。

這裡有一家機車行多角化經營吸引我的注意。除機車本業外,兼賣腳踏車,還出租自行車,甚至飲料點心什麼都賣,真是超乎想像呀!

我們提著單車過了鐵路到對面街道廣場旁的餐廳用餐。覺得騎到這兒又熱又喝,於是叫了一碗小的湯麵。竟被搖旗姐嘰笑,他和碧連姐可是點了大的乾麵加湯。不 過,這麼熱真的有這麼大的食慾吃下大碗的麵嗎?唔!寶哥教得好呀!多吃才騎得動是吧!接下來每個人都效法寶媽的精神拿出自己帶的環保筷來用餐。乖乖!居然 5個人5雙筷,除包裝刻字不同外,顏色形式都一樣。

熱!熱!熱!我吃完了麵又跑去找剉冰來吃。奇怪!12T四人組體質特異都不會覺得熱呀!吃麵喝湯就可以解暑了!當我還想去點第二碗剉冰還被制止了!說是這樣習慣不好。嗚......

回家了

再來是輕鬆的下坡回騎了!呵呵呵~~~

其實還是有上坡路段,但相對較少。在菁桐集結了一下。真的是一下喔!就又出發。啊~~那個暢快試飲的花茶下午沒喝到。回程是輕鬆的,看著兩旁的風景快意的騎真是不錯。

雨雨雨不停

不過沒想到快到姑娘廟漂起了雨來。後來竟演變成無天漫地的雷陣豪雨。路旁開始積起小洪流,涼亭橋下變成滾滾濁流。才下午2點,天就暗成5點。路上完全不見 任何單車騎士經過。搖旗姐說他和碧連姐大碗麵沒吃完不宜上路,免得遭受雷公處罰。在這裡避雨等了一個小時半,雨勢衹有變小但沒有停,後來還是披著雨衣騎車 返家。

在雨中騎車感覺很不賴,好像在路上遊泳。不用擔心兩腿過熱酸麻,騎起來真是舒爽。當然鞋子泡水是唯一的例外。路上的車子在過皇帝殿路口就一路塞到石碇交流道。這時覺得騎單車真棒,完全不會受到塞車的影響。

騎回捷運麟光站六張犁站一帶,大家分頭返家。碧連姐和我大概是最遠的,他要騎到紅樹林站比我還要遠。這一路的淋雨要到士林才沒繼續,得以換下濕冷的雨衣。總之,這一天又是一個破百的騎行了!嘩!

相關閱讀:
  1. 日誌:搖旗吶喊,《菁桐十分逍遙遊 2008/05/25》艾莉思的異想世界,2008.5.27
  2. 日誌:丫菊,《菁桐十分逍遙遊》這是曼曼的部落格,2008.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